天寶葛蘭汀:世界需要多種思維的人

2011112615:23
 
天寶葛蘭汀:從小被診斷為一個自閉症患者,她談論她的心智運作的模式,分享她的圖像思考模式,這種圖像思考,幫助她解決一般想法會錯失的問題,她舉出一些實證,說明:這世界需要視覺思考,模式思考和語言思考,以及所有聰明的怪咖孩子。
Temple Grandin以身為自閉症患者闡述為何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。僵化的教育制度是否扼殺未來的天才?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主席Rajendra K. Pachauri呼籲世人要改變飲食習慣藉以拯救地球,減少地球暖化對人類的衝擊。






 
 


  •   傻蛋 於 2011-11-27 09:11 1F
  •  馬老師早~

    常想~~自閉症的朋友他們的世界其實是比我們豐富許多的~~只是~我們自己以為聰明的正常人~太笨了~不能解讀他們所表達的~

    還記得我女兒剛開始教學時~班上來一個尚未轉介出去的過動兒,沒有班級願意收,我女兒與那位媽媽討論後收下了他~因為~我女兒看見了那孩子的不同~起初真的很難帶~所有精神幾乎都花在他身上~因為~孩子本無法安靜超過2分鐘~

    直到有一天~我女兒發現他蹲在角落一眼睛直視某處~走過去問她~~你在看什麼呢?孩子說~~~噓~老師妳看~有一隻很漂亮的蜘蛛喔~我女兒就說~~~哇~真漂亮~我們把牠收起來好不好?她就用手將那不存在的蜘蛛捧在手裡~~然後給孩子看說~~我們找個瓶子讓牠住~~可是你要乖乖上課~老師去拿個漂亮的家給蜘蛛住~然後你負責照顧牠喔~~~很神奇的是~孩子誰的話都不聽,從那時開始聽老師的話~

    還記得以前我的老師說過~~給孩子說話的機會~也試著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~你才能進入他的心~~走進他的世界~~